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1080903瘋狂音樂童樂會兒童劇



按此觀看相簿

三甲參與藝術下鄉--行動音樂劇活動

主持人以幽默的唱作俱佳功力,解說著一個個動人的音樂故事,讓大家聆聽著貝多芬的生命交響曲、海頓的驚愕交響曲、莫扎特的小夜曲等,學生們在寓教於樂中認識維也納古典樂派的3位音樂家。此外,精采的魔術表演讓大家驚嘆聲連連,最後,一邊欣賞著美麗的芭蕾舞,一邊聽著天鵝湖優美的樂曲演奏,為音樂童樂會兒童劇畫下完美句點。感謝校長、淑君主任、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及大甲愛樂的用心付出,讓甲南國小的學生們受益良多。
文/侯貴蘭

開學第三天,美的藝術饗宴,港區藝術館與文化局合辦的音樂童樂會活動在甲南。
擺好椅子到了會場,台上擺著的樂器,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最吸引大家注意的低音大提琴,當大甲愛樂的團員,開始演奏,立即吸引大家的注意。
音樂會引導人,詼諧幽默又風趣的引領學生們認識音樂家,和他們代表性的作品,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吸收許多音樂的知識。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海頓的驚愕交響曲,莫札特的小夜曲,精彩的魔術表演,和美麗的天鵝湖芭蕾舞蹈表演,讓學生們目不暇給,深深的被吸引了。
一年級佔了地利之便,加上初生之犢不畏虎,整個活動過程中參與度非常的高,也玩得非常開心,感謝學校尋求資源給小朋友多元的學習體驗。
文/張廖素真

今天港藝行動音樂廳帶來瘋狂音樂童樂會,展開我們美好的一天。
在說演樂曲故事人幽默逗趣的話語引導下,現場樂音一首首悠揚的演奏、還有讓人驚呼的魔術表演和輕盈曼妙的芭蕾演出,成就出一場令人目不轉睛,震撼耳目的視聽饗宴。
讚美班上孩子自告奮勇上台演出,以及專注融入的神情。感謝資源的注入,讓孩子們感受到古典樂也可以如此平易近人,不再遙不可及。
文/王美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