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1061104親職教育-和孩子一起培養運動

親職教育講座

按此觀看相簿

親職教育體驗活動

按此觀看相簿

甲南國小幼兒園親職講座~和孩子一起培養運動

甲南國小幼兒園親職講座~和孩子一起培養運動
106年11月4日,我們舉辦幼兒園親職教育活動,家長很捧場,放假日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請到夢工廠兒童遊戲工作室負責人黃仁智先生,他跟家長們一起分享:帶著孩子,讓他們從小養成運動習慣有多重要!他充滿活力、語調輕鬆,在分享的過程中時時穿插議題相關的笑話,全場歡笑聲不斷,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達到觀念更新的效果,實在有夠讚!
文:蔡淑芬


兒童體適能運動體驗~
週末假日不留白,我們請到夢工廠兒童遊戲工作室負責人~sky哥哥,他帶著甲南國小的親師生,一起在學校的風雨操場活動。他們設計多樣化的體適能遊戲內容,用各種大小球、海綿球棒、扭扭車、籃子…等輔助道具,讓大夥兒又跑又唱又跳,全場緊湊無冷場,讓所有來參加的爸爸媽媽,帶著寶貝一起活動,在歡樂之餘,還達到運動與親子同樂的效果,精彩的活動內容,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尤其是sky哥哥那高亢超高亢超 high 的嗓音,「魔音傳腦」不斷催動大家,使得參與的人,不論家長、孩子或老師都開心極了呢!
文:蔡淑芬


為體恤現在的父母上班辛苦,和孩子相聚的時間變短,因此今年的親職教育主題訂為"和孩子一起培養運動"。活動一開始先由外聘講師SKY哥哥(夢工廠幼兒體能遊戲工作室專任教師兼負責人)向家長介紹運動與幼兒智力發展的關係,然後帶至戶外體驗親子趣味運動。SKY哥哥首先帶大家做熱身操,之後開始玩遊戲(例:蜈蚣競走、龜兔賽跑、圓繩遊戲等等),藉由遊戲達到了運動的效果;接著又教了幾個親子運動,利,利用滑布、空氣棒、氣球傘等道具玩遊戲,整個行程下來,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收穫滿滿,不僅達到了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也增進了親子關係,真可謂一場雙贏又成功的親職研習。
文:蔡明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