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1060612哥哥姊姊們!讓我們為您朗讀!


按此觀看相簿

哥哥姊姊們!讓我們為您朗讀!

哥哥姊姊們!讓我們為您朗讀!
還記得去年的八月底,一年級的新生甫入學懵懵懂懂,在一開學我們發給小一新生的見面禮之一就是教育部的閱讀起步走贈書,所以我們特別安排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一對一的為小一的弟弟妹妹們朗讀這本書,讓他們聆聽朗讀之美、故事之美,也讓他們感受到校園中的大哥哥大姊姊是和善的、愛護他們的,讓小一的新生盡早破除陌生感,也盡早培養閱讀的興趣和習慣。
而今~一學年將過,反過來~我們「為愛朗讀」換成小一的小朋友為即將畢業的大哥哥大姊姊朗讀一本書,小朋友好用心,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手偶,小朋友戴上手偶,邊朗讀邊扮演,更加生動。期末的「為愛朗讀」是對一年級小朋友閱讀成果的驗收,也是對六年級即將畢業的大哥哥大姊姊的祝福,更是甲南國小的對於閱讀教育的具體傳承,甲南國小學長姐、學弟妹情感的美好延續。
我們還要繼續~「為愛朗讀」!
文:蔡淑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